2008-09-08

情感維繫的工具!

    開始騎自行車也將近一個月了,維持著一週至少四、五天的頻率,每次一小時20公里左右的時間和距離,而且大半的時間還載著我家小少爺四處溜躂。最常騎的那條七腳川自行車道,也幾乎是每天報到。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小少爺今天的心情美不美麗,要不要一起出門兜風,而小少爺也幾乎都能配合,還死拉著我的褲管深怕我自己先偷溜不帶他去。
    一直以為騎自行車多半是為了健身,少部分是為了休閒,但根據這些日子的觀察,在那條每天必騎的車道,每天都會碰到幾個固定的車友,有騎著公路車在鍛鍊技能的、有情侶檔(或者是夫妻吧)邊騎邊談情說愛的、有老夫妻飯後出來休閒的、有三姑六婆邊騎邊講八掛的、也有幾個住在車道旁看起來像是學齡兒童出來玩耍的……。
    形形色色的人,各有不同的目的,但卻使用相同的工具和方式,就是騎自行車,當然也有看到幾個像我一樣長著孫子出門的祖孫檔,神態悠閒的漫騎在夏日晚間微風吹拂的車道上,伴著車道旁彷彿相互唱和的蟲鳴鳥叫聲,天氣好時,抬頭還有點點繁星襯托一輪明月的夜景,再加上前方半山腰上稀疏民宿的微弱亮光,真的能夠體會什麼叫做「美不勝收」的意境。
    爺倆在過程中並不多話,各自靜靜欣賞路旁的風景或行人,平時多話的小少爺異常的平靜,只是每次都撐不久,也許是微風吹拂的感覺太舒服了,最近還沒騎滿車道的路程就昏昏欲睡,害得我每次到後半的車程都趕著先送他回去,再自己繼續騎下去。
    從沒想過騎自行車還能促進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而且還旦一舉數得,難怪這種運動近來可以說是日漸興盛,連在路上和座騎一樣的小折車也突然冒出來了,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這樣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可以運動、可以休閒、又可以陪小孩的活動,確實是一個值得大力推廣的運動!戴太陽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