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工作]覺得自己磨人的功夫又精進了!

臨開會前忙碌多時的同事終於跑來找我商量,下週要報署的報告,怕是趕不及了,苦思無解!

問明原委後,我只淡淡說了一句,她忙了一個禮拜還趕不出來的東西,我只消10秒鐘就可以生得出來,並且同時示範操作,她的臉頓時有種悔不當初,無地自容的神色。


我也藉此向她機會教育,有些問題你不開口,沒人知道,也沒人會主動教你,我的功夫都是日積月累而來的,為何平白無故讓你走捷徑複製,尤其是當你還不一定想學的時候。

現在接觸到的年輕幹部,幾乎都自有主見,也很有想法。所以,漸漸的我們這些學長們也都被動的等著人來學經驗,學功夫,可偏偏就是等不到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