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旅遊]這才叫夏天!

  放空了一個禮拜,每天都在為世俗煩事紛擾,過得有點庸庸碌碌,除了老闆心血來潮臨時交待寫了幾篇投書和議案,加上端午節前的氣候時晴時陰,令人覺得煩悶,懶得費時費心思寫東西。

  昨晚還參加了研究所最後一位同學論文口試通過的慶功宴,92年入學只七年就全壘打了,看來應該是創校、所紀錄了。三個多月滴酒不沾,卻在昨晚一口氣喝了三瓶金牌,最後還混了杯紅酒,看來除了替人高興,也是藉機抒壓吧!

  果然!夏天還是要喝啤酒才爽快,回家後洗完澡後倒頭就睡,一夜安眠。今兒早還是一如往常天亮即起,一口氣連看了近50頁的paper,看著耀眼的陽光從窗台灑落,今天一定是好天氣,不用關在家裡和兩個小毛頭耗在電視前了。

  看書看得正舒服,老大不知不覺跑來我書房,無聲無息的挨近我身邊,不想讓他壞了我的興緻,暫時放下書卷,把他抱回床上哄著。十分鐘後回到書桌,那小子竟趁我不注意,一溜煙摸上樓去找他姑姑去了,反正不是來吵我就好。

  再過半個小時,換小少爺也來湊熱鬧了,看著時鐘指著七點半,這兩個小子老是在週末假日早起,平常上班時卻不見這麼有精神。思忖著老婆大人不久也要趕著上課,索性趁著太陽不大,梳洗完後帶著兩個小孩吃完早餐,就直接往七星潭開去。

  九點一刻,這裡的太陽已經將沙灘曬得燒燙,老大興奮過頭一脫鞋採了一步就大叫,我倒是興災樂禍在旁揶揄他。也許真的是來得有點早,整個停車場只有三部車,一部我的、一部是來清掃廁所的工人、一部是警車,旁邊有個波麗士大人拿著溼布仔細的擦拭著,鄉下警察就是比較認真,不像都市地區只會泡茶聊天。

   沒人的七星潭,只有單純的浪濤聲,有種清新、單純的感覺,加上艷麗的天候,這就是我喜歡的夏天。看那雲都躲在山裡去了,而陽光把中央山脈的青翠和太平洋的湛藍照得如此鮮明、清楚,視覺、聽覺加上嗅覺(海的味道)的多重感官刺激,不是那些來去匆匆的遊客能夠深入體驗得到的。而那兩個小鬼卻只忙著把沙灘玩具倒出來,右手拿把鏟子、左手拿個釘耙自顧自的玩了起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