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工作]好鬥是女人的天性,尤其是熟女和閒女!

        前兩個星期,好不容易才把一位女性工友給外放,結果陸陸續續又挖到一些秘辛,全是一些三姑六婆愛道人長短,盡說些誰與誰不和,誰和誰互鬥、吵架等狗屁倒灶的事。看在每天忙進忙出的人眼裡,實在令人扼腕,就是有人這麼閒,可以到處散播是非和計較。

        現在每天除了要核稿,還得三不五時應付那些打小報告或來抱怨的熟女。聽到最後所得到的領悟就是,絕對不能讓這些人太閒,一閒下來就會開始惹事生非,道人長短或結黨組派,看在愛計較的人眼裡,就會互相比較誰的工作比較好?比較涼?看不過去就互咬,咬得不夠開始放黑函中傷,而倒楣的都是像我這種負責管理和調查的人,兩邊都不偏袒、不循私,保持中立才能全身而退,免得弄得自己雙手也沾了腥臭。

        可是,一團火剛撲熄,另一邊又竄起火苗,好像我事情不夠多的樣子,硬是要來湊熱鬧。說起來,誰叫自己手底下管這麼多人,而且又都是各有背景的老工友。可偏偏遇到我這初生之犢,早已和上面培養默契,專扮黑臉,罵起人來氣勢凌人,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氣出完了以後再上簽把人給踢走,上任不到半年已經外放兩個,現在正相準第三個白目的大姊,硬是要挑戰管理階層的權威,但卻勢單力薄。因為,聽話的那些對我唯命是從,不聽話的那些對我心存忌憚。畢竟,沒人會笨到當陪葬品,白白犧牲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處理這些人的過程,不自覺的發現,都是一些自認為資深、人脈廣的熟女在作怪,可又不像那些社交名媛般手腕靈活,靠外貌頂多只能對那些上了年紀的有用,對我這年輕小伙子反而是反效果;論口才也比不上我的身經百戰,講不上三句話就被我橫刀截阻和反擊。到最後不是硬盧、嗆聲找上面出頭就是裝可憐大哭這三招。似乎女人就喜歡用這三招,實在了無新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