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與莫拉克的相遇!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假,一早就被窗外呼嘯的風聲給吵醒,看著旁邊兩個還在熟睡的小蘿蔔頭,本來打算繼續昨晚未完的夢,無奈風聲愈來愈大,把我那兩個少爺也吵醒了,那無緣的夢只好改日再續了!

起床後老婆大人看我梳洗後忙著打理,納悶地問我颱風天還要上班嗎?我只能無奈地回答,還是得回辦公室看一下,請示老闆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打點的?(事後證明我的預估是正確的)看著窗外只有風聲吹得響亮,但雨勢還不算大,盤算著颱風應該是下午才會進來,於是就拎著相機出門,想說順道往港口的方向碰碰運氣。

買好了早餐便向港邊的方向前進,一到港口就看到好幾個浪頭猛烈地拍擊著海堤,心想真的讓我碰上出大景了,邊吃邊開慢慢找個好位置,開到了亞士都旁,趁著沒下雨走到自行車道旁的觀景台先拍了幾張遠景,但右邊燈塔的浪似乎並不猛烈,等了將近十分鐘都沒有一個像樣點的浪。但是往左邊一看,似乎滿精采的,不由自主的多按了幾下。

光看這浪的高度就教人讚嘆!

拉近點看,才看得出明顯的對比!

迫不及待地趕往下一個點出發,疾駛到了文化局旁的路口,離海堤最近而且又沒什麼遮蔽物,可以拍的過癮,但唯一的缺憾就是風太大了(氣象局預測是13級風),下車連人都站不穩了,更甭說拿著DSLR拍照,只好待著車上手持慢慢拍。

這才像是颱風該有的氣勢!

說著說著又來一個,這才能看出13級強風的威力啊!

用廣角來一張,展現一下不同的氣勢。

再一張把整個海堤淹沒的氣勢,大自然的威力是如此無窮無盡。

把建築物一起拍進去,這樣就能展現出高度上的氣勢了(至少有五層樓高吧)!

廣角端也來一張,多麼具有威力的驚濤駭浪啊!

拍得正高興時,看見警車來回巡邏教遊客不要逗留太久,以免危險,只好不情願地收拾東西往車裡一丟,發動車子往辦公室去了。難得的颱風假,遇上今年較具威力的颱風,有點慶幸多賺了一天假還拍了幾張照片,但莫拉克這小子似乎有點牛,動作慢吞吞的,直到傍晚電力來時還在外海尚未登陸,正盤算著明天父親節該如何計劃,我看這小子似乎是想等父親節過了以後才打算離開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