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工作]又見米蟲—連工友都混這麼兇!

   下午和同事聊到之前遇到的一則不可思議的趣聞!選舉期間因工作需要,老闆每天得輪值指揮所,所以,業務單位三餐都有準備便當。第一天約11點多就送到辦公室,那時就曾經好意提醒別太早送,老闆都是忙到12點以後才有空閒用餐,順便告知一些老闆喜歡的菜色和不吃的菜色。

   隔天,又是11點一刻不到就送來,於是再好意地「提醒」不用太早送,沒想到送餐的工友理直氣壯地說:「便當都是一起做的,廠商送來後就做一次分。」
我覺得這理由似乎有點堅強,於是建議說:「那可以請廠商配合不要太早送嘛!」
他老兄的回答更絕:「那些工友11點多就下班,太晚沒有人送便當啊!」
「…………!?」

待工友離開後,我私下問辦公室的工友大哥。
「什麼時候你們工友可以提早到11點多就下班了?」(早上工友必須提早八點前將辦公室整理乾淨)
工友大哥回稱:「你聽他胡扯!那是有些人為了自己的事提早先走,什麼時候可以提早下班,那有那麼好的事!」
這是第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工友竟然可以提早11點多就下班。

  沒多久,老闆出來問些事情,剛好看到桌上的便當,順口問起怎麼這麼早(還不到11點半)?我只能隨口應付答稱:「因為廠商一次做好所有的便當,便一起送過來了。」(自己都覺得好牽強的藉口)老闆一聽便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之後,隨手把便當盒打開,對菜色挑剔了一番,便教我向業務單位說以後固定買他常吃的那家。

   奉命後,便到業務單位傳達指示,並協調早餐由辦公室負責採買,午、晚餐的便當再由業務單位負責,順帶交待一些老闆喜愛的菜色和「不吃」的菜。心想,這下應該可以滿足老闆的要求和期待了,沒料到,晚餐又讓人多了一項驚訝:竟然是由主管親自採購、親自送餐,我納悶地問了那名主管:「怎麼會要你自己買、自己送。」
他無奈地答道:「自己做較妥當啦!免得又再出差錯挨刮。」
我追問:「啊你裡面的工友要幹嘛!」
他尷尬的笑了笑便落寞地離開了。
第二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主管有時得自己兼工友打雜。

   好笑的還在後頭,隔日上班到辦公室後,將老闆的早餐打點妥當送到桌上,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開始整理公文,那個單位的工友急忙地拎著一袋東西,裡頭裝著三明治和一杯豆漿,放在我桌上說這是老闆的早餐,我很訝異的問:「昨天不是說好了早餐我們自己弄就可以了,不用再送了啊?」
那位工友大姊也很訝異地回稱:「沒有人跟我說啊?」
更可笑的是,自此以後,每天早上她還是固定送早餐來,………
第三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交待再多次也是沒人聽。

   心下另有一個感覺,這個單位的問題真大,管理鬆散、各自為政、主管領導力無法有效控制,早晚有一天會出事。一個公家機關內部的單位竟然存在這種離譜的問題,不敢說這在公家機關是常見的現象,但可以明確的看出一個鬆散無人管理的狀態,難怪行政效率不彰,連這麼點瑣事都可以搞得如此複雜有趣,也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