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美食]回味的柚香__林桑的鶴崗文旦

昨天趁著老婆上課,帶著老大直奔赤柯山觀賞逐漸邁入尾聲的金針花(關於賞花照要等到有空再另外po圖分享),下山時老婆突然來電交待,回程時順道去鶴崗再訂一箱文旦,因為岳母大人兩個星期前寄的已經吃完了,讚不絕口啊!
這間當初其實也是聽老婆大人的朋友介紹的,沒想到自此以後就愛上了那口味。從兩個星期前,包含這次已經是連續三個星期都跑來買他的文旦,連老闆的女兒看到我都說:「你們好像常常來唷!」
我:「對啊!我已經連續三個禮拜都來你們這裡買了。」
老闆女兒:「你們是花蓮人嗎?」
我:「對啊!我住吉安而已。」
老闆女兒:「啊你們是專程跑下來買喔?」
我:「沒有啦!剛剛帶兒子去看金針花,回去再順道過來買一箱,我之前寄給台北岳母的已經吃完了,覺得好吃所以再來訂一箱。」
老闆女兒:「那你要不要再帶一些柚子回去吃。」
我:「好啊!」(……又賺到六顆柚子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找了許久,原來從瑞穗轉進來以後,過橋後進鶴崗村往北開,一路走到底,就在鶴崗橋的旁邊而已。

住家旁有兩間放柚子的倉庫,滿滿的一整間,這是第一間倉庫,左邊那位刁著煙的性格老頭就是老闆—林桑。這間倉庫上星期去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剩下一半了,昨天去都已經空了,只剩下幾堆裝好箱準備寄貨了。

這是最右邊的倉庫,有圖為證,真的是堆滿整屋,還特地拿我們家老大入鏡當比例尺,而這間上星期去的時候已經清空了。那時也另外發現原來在另外一邊的空地還搭起帳號,裡面也是堆滿文旦,還有一台貨車準備裝貨呢!

真的不蓋你,這小子天真的還想拿紘顆起來玩保齡球呢!但這是兩個星期前拍的,昨天去已經空了。

多到要用機器來幫忙分裝,不用這台在上星期第二次去的時候已經不用蹤影了,可能是大部分的都已經裝箱裝好,可以慢慢等著客人訂貨。
回想第一次去的時候,整條路都是賣柚子,琳瑯滿目,各有千秋。第二次去的時候,有幾家已經清的差不多了,明顯比第一次拜訪的時候少了許多(天啊!才一個星期的時間),昨天第三次去,只剩幾家還有庫存裝箱擺在門口賣,其他的早就關門納涼去囉!(因為我們是傍晚去的)。
接過老闆女兒送的柚子,要離開之前突然瞄到10斤裝的小禮盒上有印有市區的地址,順口問道:「你們市區也有店面在買唷?早知道就不用跑那麼遠!」
老闆的女兒:「不是啦!那是『花蓮入口網』訂的,由我們直接寄貨而已。」

上網查了一下,10斤裝的要$499、20斤裝的要$899(我訂的就是20斤),還不含運費,天啊!真的是差……(突然有股聲音阻止我,避免消費糾紛或是有廣告之嫌,不宜做詳細說明),好在自己親自來買真的有賺到!
這家其實在前兩次除了訂幾拿柚子送人以外,老婆大人還分別買了「兩大麻袋」回去,準備存貨過中秋用的(但現在只剩一袋了)。之所以會讓我連續三週光顧三次,主要是他的老欉文旦不但一剝皮後柚香立即撲鼻,而且在屋子裡久久不散,果肉也是香甜滑順,幼嫩可口,一顆夫妻兩個人吃剛剛好,不澀不酸,甜度適中。
尤是上個星期每天在辦公室陪老闆辦「品柚大會」,三不五時試吃中秋送禮的文旦,今天一早開完會又玩一次,還很神秘地要我把參賽的柚子編號盛盤,找幾個長官來試吃後分別評分,其中還有頗有名氣的斗六文旦。比賽的結果,斗六文旦已澈底被花蓮文旦給擊敗了,分數居於最末,前二名都是瑞穗文旦奪走了,第一名也剛好是老闆準備拿來送禮用的(好險當初沒推薦錯)但是林桑這家我沒拿出來比賽,因為是私人收藏的,而且林桑的存貨應該不能應付老闆要送禮的量吧!(之前還有老闆中央機關的朋友來電要我推薦呢)
想要和我一樣親自南下採購的,有圖可供參考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鶴崗文旦_林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