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工作]真要分那麼清楚嗎?不過就是顆西瓜!!

  上午一進辦公室,盤算著上星期別人送的三顆大西瓜該如何處理?趁著老闆外出前,硬著頭皮請示,可否分給其他同事,以免時間太久影響美味。這件事老闆是不可能會有興趣的,於是等到他出門,我就興高采烈的通知相關單位的人來領了。
  前面兩個單位,電話掛完不到三分鐘就興沖沖的跑來領走了,沒想到第三個單位,偏偏就遇到個奇怪的情形。就是之前曾經提到那篇「主管多是爛好人」的單位。本想說他們之前被老闆操得天翻地覆,剛好工作暫時有了成果,所以別人才會送來西瓜答謝,分給他們一顆應該也不為過,正好替老闆做做人情,提振士氣。
  電話播過去後,就向接聽的人講明是老闆看大家辛苦了,犒賞西瓜慰勞一下,請派個壯丁來抱回去(因為玉里剛出的西瓜很大顆),八點半左右的通知,等了一會兒竟都沒人上來,恰巧手上也有事一忙,也就忘了再催。(其實也沒打算要催,不來領就算了,大可再給別人)
   

二個小時過去了,十點多該單位的工友突然跑來,一進來辦公室客氣地向我打了聲招呼,我一時還愣在那裡不知何事,問了一聲:「何事?」只聽到工友大哥答說:「我來領西瓜的。」我看了一下牆上的鐘,直接脫而出:
「天啊!請你們派個人來領西瓜,竟然要等兩個小時。」
「他們也是剛剛才告訴我的,我就馬上來了啊!」工友大哥回答:
「你們辦公室沒有壯丁喔!一定要等你來拿。我還以為你們不要了,正打算給別人咧!」我心裡有點埋怨的說(那名工友是那個辦公室年紀最大的,再幾年就可以退休了)
 不過,即使有點不情願,也還是讓他把西瓜給領回去了,誰叫他也是無辜的呢!回去前還請他記得調侃其他同事,如果不要的話要早點說,免得人家一直在等。

  這也是從事這個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漫不經心的工作態度,和事不關己的懶散。漫不經心指的是老闆要送給部屬東西,竟然沒人想要,更何況讓人等了那麼久。不過,我猜今天如果是要發獎金的話,那應該是跑得比別人都快吧,一顆西瓜的價值實在是太輕了!而事不關己的懶散心態,更是公務員根深蒂固的惡習,這種勞務性的東西應該叫工友去做。(這也讓我學到教訓,以後直接叫接電話的人來就沒事了!)
  如此的工作態度和懶散心態,確實能夠深深體認關院長對於公務人員考績採取根本性改革的決心和用意了,但是偏偏這些人的背景就是有夠厚,怎麼扳都不會倒,所以連我這個老闆身邊的人也沒放在眼裡。原來,「3%丙等」是真的有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