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告一段落!

    前天參加了空大員警專班第一屆的畢業典禮,看著那群年紀都比我大的學生們,終於可以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畢業了。記得我以前也是在台下等待著拋學士帽的小伙子,曾幾何時竟然也可以坐在台上看著別人的畢業典禮。本來正猶豫星期假日帶著老婆小孩出遊的,畢竟已經連續兩個週末假日都沒全家人出去玩了(最後一次面授上課加上期末考監考)!


    但是,上週監考時指導中心林執行長已經電話邀約,加上承辦人每天電話扣應提醒,反正只是觀禮外加吃飯嘛!觀禮時看著指導中心特地為這百多名的老學生辦了這場簡單而不失隆的畢業典禮,對這群老學生而言看得出來意義非凡,畢竟誰也沒想過工作這麼久,只花一年半就可以拿到專科副學士的學位(實際上課時數可能不到100小時)。

    看著他們就想起自己卻是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才拿到碩士,官沒升、俸給沒晉、工作一樣多,有時還得幫長官捉刀代筆,只不過卻換來了敬畏和尊重,畢竟除了學位以外,這些年來參加無數的研習,也增加不少專業知識,也因此得到空大的青睞聘為講師。

    教了一年坦白講也沒教出什麼心得,只是利用上課時和這些前輩們討論一些實務工作上的問題,納悶的是課本的內容大家幾乎沒啥興趣,但倒也喜歡和我討論工作上的種種不公平的問題,看來這群人雖然進修不是為了職務上的陞遷,但對於工作上遭遇的不公平際遇和工作問題卻是相當在意,但老是表面上裝作不在乎,老是要我引用幾個案例表述後才能點燃他們發言的動力。

    這一屆畢業了,下一屆只剩下不到十個學生,能否開成班都是個問題,但至少這短暫一年的教學工作是告一段落。作夢也想不到自已的工作領域竟也延伸到教學上,也使得家裡的老師又多了一位(老婆大人在小學教書,自己小妹也是補教業的專業講師),巧得是這幾天大家也都趕著參加謝師宴,老婆也驚訝的看著,竟然也有人會送我花呢(不過她的還是比我多)!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